晴時多雲

東超》PLG冠軍隊富邦勇士 有望找「亞洲外援」來助拳

2022/08/03 12:22

富邦勇士。(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即將於今年10月開打的東亞超級聯賽(簡稱東超),今公布全新主客場泛區域賽製首賽季的完整賽程,而台灣代表PLG冠軍隊富邦勇士在10月19日迎來東超首戰,面對今年將兼顧PLG、東超賽事,總教練許晉哲則透露,用怎樣的陣容出賽難以預測,但有機會找亞洲外援來助拳。

勇士在東超小組賽將和南韓KBL亞軍安養KGC、日本B聯賽亞軍琉球黃金帝王及尚未產生的菲律賓PBA聯賽冠軍,展開主客場賽事。

勇士今年兵分二路迎來國內聯賽、東超激戰,尤其10月就要提前打東超,許晉哲透露,官方今天公佈前球團已提前拿到賽程,已有仔細研究整個賽程,但難以預測球隊屆時會用怎樣的陣容出賽,畢竟球隊主力年齡偏高,像上季PLG開季就飽受傷兵影響,「我們只能專注備戰,屆時該帶哪些球員打東超,就必須看當下的球員狀況,且戰且走。」

比較特別的是,由於東超的陣容配置規定設有「亞洲外援」,此舉想平衡各隊實力。畢竟放眼整個東超,日本、南韓給洋將的薪水就比台灣高,自然他們的洋將絕不會是泛泛之輩,而另一組的灣區翼龍不僅有中國CBA球員,還簽下2位具NBA資歷的尼克森(Andrew Nicholson)、鮑威爾(Myles Powell)。

評估各隊的洋將都很出色,且預料都會找亞洲外援,勇士也考慮除了PLG的3位洋將,同樣會找亞外助拳。許晉哲透露,球團已開始物色人選,而這位亞外只會專屬於東超,也希望能網羅適合勇士體系的球員,對戰力才有加分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