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賽搭學妹挑戰混雙 王子維偶像劇初體驗直呼好難

2022/08/03 14:34

王子維(左)、李子晴(右)。(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 202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這週在台北體育館登場,不少好手有機會再次爭取亞運國手的資格。這次一大亮點是世界排名16的「羽球王子」王子維特別和北市大學學妹李子晴搭檔混雙出擊。

王子維這次排名賽和李子晴搭檔混雙,這也是他第2度參與混雙賽事,但在資格賽第2戰碰上今年闖進台北公開賽4強的張課琦/李芷蓁,兩人苦戰3局最終以16:21、21:18、14:21落敗。

王子維表示,這次排名賽主要是希望能維持比賽的感覺,畢竟接下來就要出發去日本參與世錦賽,「這是我第2次參加混雙,和學妹也沒搭配過,賽前只練了一次,默契還必須加強,可惜今天第3局失誤比較多,加上這場地讓球也滿快的,有些球處理得沒這麼好。」

首度和學長搭檔,讓李子晴直呼緊張,「因為練習次數比較少,也很少跟學長一起練球,但今天賽前學長有提醒我要注意的地方。」今年就讀北市大大四的李子晴,3年前從中租轉戰合庫,這次排名賽將和學妹楊宜薰從會內出發,她也希望女雙部分能守住8強的位置,再往上挑戰。

羽球世錦賽將在8月21日登場,剩下2個禮拜左右的時間準備,王子維說:「現階段是體能要拉回來,因為前陣子訓練沒那麼正常,加上有段時間一直在比賽,想先把球練好。」王子維苦笑說,已經好久沒有星期五的賽程,這次世錦賽目標先放在闖進8強。

日前王子維利用假日和老同學李洋、王齊麟參與偶像劇拍攝,他笑說:「真的很辛苦耶!從早上6點多出門,拍到晚上6點多,尤其要講話的地方比較難,要注意表情、動作,雖然我們台詞很少,但要在鏡頭前講話就是會怪怪的。」但他也自豪自己拍兩次就搞定,只有打球的部分比較花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