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高雄富邦馬拉松首度推輪椅組 邀菁英選手測試賽

2022/08/03 15:50

高雄富邦馬拉松今年首度增設競速輪椅組、運動輪椅組,日前特邀運動輪椅組菁英選手於高雄國家體育場周邊一圈進行測試賽。(圖運發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主辦的「高雄富邦馬拉松」,10月29、30日登場,今年首度增設競速輪椅組、運動輪椅組,日前邀運動輪椅組菁英選手繞行高雄國家體育場周邊一圈進行測試賽,藉以了解輪椅組的運動需求,也讓輪椅選手更清楚自身體能極限,為10月30日的「高富馬」做準備。

今年「高雄富邦馬拉松」以「一起更好RUN TOGETHER FOR BETTER」為口號,並推出多項新亮點包含落實運動平權、環保減碳、破全國紀錄獎金、親子萬聖派對主題、高雄港景致路線等。

高雄富邦馬拉松今年首度增設競速輪椅組、運動輪椅組,日前特邀運動輪椅組菁英選手於高雄國家體育場周邊一圈進行測試賽。(圖運發局提供)

市府運發局及臺師大特殊教育中心合作,日前邀運動輪椅組菁英選手進行測試賽。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市府很重視運動平權的推展,今年高雄富邦馬拉松,首度在馬拉松賽事以邀請制方式增設視障組、競速輪椅組、運動輪椅組,為落實運動平權及接軌國際邁向重要的一步。

侯尊堯說,世界六大馬拉松都已將輪椅組納入正式比賽組別,今年高雄富邦馬拉松也與國際接軌,開拓台灣馬拉松運動平權的里程碑。

多年來戮力推動運動平權的臺師大副學務長姜義村表示,透過測試賽,讓參與者提供寶貴建議,以作為推動輪椅運動的基礎,透過賽事瞭解輪椅族群也能與民眾一起運動,未來可邀請家中使用輪椅的長輩走向戶外、一起運動,建立更友善、無障礙與平權的運動環境。

2022高雄富邦馬拉松報名至8月19日23時59分截止(或額滿為止),跑者可上報名網站(網址https://bao-ming.com/eb/content/5236#25487),或至運動筆記、伊貝特等網站搜尋「高雄富邦馬拉松」,也可電洽報名客服專線:02-2949-925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