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最年長女單仍想繼續拚!白馭珀淡定看排名被超車

2022/08/03 16:31

白馭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羽球女單好手「小小白」白馭珀這週在全國排名賽從會外賽打起,今天以24:22、21:13拍下余芊慧,收下會內門票,繼續為亞運資格努力。

31歲的白馭珀已經是國內女單的高齡選手,也是合庫女單陣中最年長,但她仍希望能延續選手生涯,為2024年的巴黎奧運做最後一搏,「再打也是就這兩年,當然想再試試看自己是否還有進步空間,在國際上還有沒有競爭力。」她也開玩笑說,確實隨著年紀增長,每次比賽完都有種想「原地退休」的念頭。

這兩年遇到疫情影響,國際賽程大亂,連帶影響備戰,白馭珀說:「像是去年下半年一直都在比賽,也沒辦法好好的訓練,後來回到場上也有很多期望,導致自己沒辦法找到節奏。」接下來將要出發到日本參與世錦賽,小小白希望藉由這次排名賽做準備、繼續調整,期盼能超越自己最佳成績16強。

白馭珀過去世界排名僅次於台灣一姐戴資穎,也穩坐「二姐」位置許久,但最新排名出爐,她目前位居第38,「交大學霸」許玟琪排在37,對於被後輩超車,小小白開玩笑說:「要就要爭第一阿,沒有在搶第二的啦!」但她對於自己的排名仍有期待,「生涯最佳排名曾到20,當然還會想要突破,甚至要往前16邁進,才有爭取奧運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