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預約年終球王 梅德維夫保分壓力山大

2022/08/03 19:09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薑是老的辣!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雖已「高齡」36歲,拜今年上半季寶刀未老的精彩表現所賜,不但在ATP(職業男網總會)年終排行榜上領先群雄,而且有機會再度榮膺年終球王。

據《Tennis World》等外媒報導, 回鍋的男網現任世界球王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下週可坐穩ATP世界龍頭寶座達12週,但接下來北美硬地賽季保分壓力沉重,包括8月底開打的美網大滿貫,更肩負衛冕重任,估計這位俄國球王至年底,大約有5000分得想辦法保住,梅德維夫說:「除非我試著在2022年贏得所有剩餘賽事,否則納達爾應該會成為年終第1。另方面來說,若我在北美賽季表現夠好,也能保持領先更久,我必須盡力贏得更多賽事和積分。」

反觀納達爾去年因傷提前結束賽季,今年強勢回歸,橫掃澳網、法網雙料大滿貫,外加溫網4強,如今8月之後只要維持健康穩定參賽,積分只增不減,各界也看好「蠻牛」將第6次當上年終球王。納達爾在統計近52週職業積分的ATP排行榜,暫居男單第3席;至於以本季賽事為主的年終排行榜則持續獨走,現以5620分領先第2名的同胞「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4270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