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洛杉磯,很遺憾無法與你們一起哭泣」普伊格哀悼道奇之聲

2022/08/03 21:41

道奇之聲史考利(右)逝世,普伊格表達哀悼之情。(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名人堂傳奇播報員「道奇之聲」史考利(Vin Scully)今傳出在家中逝世消息,享耆壽94歲,球界也紛紛表達哀悼之情。

史考利在大學時期曾打過兩年的棒球、鎮守外野,22歲那年進入CBS華盛頓特區的電台任職,隨後成為道奇隊主播,1953年、25歲那年,他成為史上最年輕轉播世界大賽的主播,至今仍是球史紀錄。

史考利1958年跟著道奇隊西遷洛杉磯,生涯曾播報過3場完全比賽、漢克阿倫(Hank Aaron)在1974年以715轟打破貝比魯斯全壘打紀錄時,「一位黑人球員打破棒壇偶像的紀錄,在南方獲得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對棒球來說是多麼非凡的時刻!」當時史考利也在現場與球迷一起見證。

道奇之聲史考利逝世。(資料照,法新社)

史考利認為,當場上出現重要的時刻,應該很快就把情況描述完畢,讓球迷感受現場的一切,1965年考法克斯(Sandy Koufax)完成無安打比賽後,他曾沉默38秒才又拿起麥克風;吉布森(Kirk Gibson)在1988年世界大賽代打開轟後,史考利也是如法炮製。

史考利在2016年離開主播台,結束67年的轉播生涯,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家人,當時他說:「我希望大家記得我是一位好人、誠實的人,一個沒有辜負自己信念的人。」

在這位傳奇主播傳出逝世消息後,道奇球員也紛紛表達悼念之意,王牌左投克蕭(Clayton Kershaw)不捨表示:「他是史上最棒的播報員,一個非常特別的人,我非常感激能夠有機會認識他。」

「沒有比他更會講故事的人了,我們都將他視為家人,」道奇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說,「他陪伴我們好幾個世代,擁有如此精彩的一生,他的傳奇會永遠流傳下去。」

前道奇球員、目前轉戰韓國職棒的古巴強打普伊格(Yasiel Puig)今也在推特錄製影片向史考利告別:「你給我野馬(Wild Horse)這個名字,你給了我愛,你像父親一樣擁抱我。我永遠不會忘記你,我非常心碎,也與你的家人一同祈禱。洛杉磯,很遺憾今天無法在那裡與你們一同哭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