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世界盃》今天是休兵日 外國小將遊台南好吃驚

2022/08/03 22:15

台南市長黃偉哲(中)到飯店致贈在地特色伴手禮,祝福小將球員們「好運旺來」又玩得開心。(台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6屆WBSC世界盃U-12少棒錦標賽,經過5日熱血激戰,今(3)日是休兵日,台南地主城市安排文化參訪,市長黃偉哲也特別到飯店致贈在地特色伴手禮,包含好運巾、鳳梨酥、跳繩等,祝福球員們「好運旺來、比賽常勝」,讓大家玩得又驚又喜!

外國小將參訪景點,包括孔廟、南市美術館2館、億載金城、赤崁樓、祀典武廟、大天后宮、大魚的祝福、安平古堡、安平老街、台灣歷史博物館、萬國通路觀光工廠、奇美食品幸福觀光工廠等。

墨西哥隊參訪赤崁文化園區時,特別體驗擲筊問事及祈福儀式,小球員都紛紛表示很新鮮;義大利及美國球員遊安平老街時,除了吸引民眾親切合影及加油外,也體驗手作陶土劍獅的樂趣。巴拿馬隊和南非隊前往生活美學館欣賞台灣原住民服飾展及林智信老師的「芬芳寶島」油畫展,認識台灣之美。

義大利隊參訪安平開台天后宮。(台南市府提供)

此外,各隊也品嘗混搭西式速食與台灣小吃的速食南霸天丹丹漢堡、台南在地擁有30年歷史的8818比薩屋,其他還有樂檸漢堡、安心餐廳小東門咖哩等料理,體驗美食之都多元飲食文化。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除了與觀光旅遊局合作規劃特色遊程外,11所親善學校也別出心裁準備台南特色伴手禮,有花生糖、蝦餅、劍獅圖騰紀念品等,每一隊拿到的伴手禮都不同,同時搭配學生手作的加油小物,為各國參賽隊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第6屆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將於明(4)日至6日進行超級循環賽,A組由台灣、墨西哥及委內瑞拉晉級,B組則由美國、多明尼加及韓國晉級,台灣隊將於明日晚間6時30分對戰多明尼加,隨後2日依序對戰美國及韓國。市府也歡迎球迷們參考各國小將走訪的觀光路線,趁暑假來台南看球賽、嘗美食、逛景點。

義大利隊遊安平古堡。(台南市府提供)

美國隊體驗手作陶土劍獅。(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