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對球員不耐煩還脫口種族歧視言論 南韓教頭回國恐受懲處

2022/08/04 07:01

南韓隊總教練李東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U12世界盃南韓隊日前與多明尼加一戰,在延長賽因規則問題出現延宕情況,南韓總教練李東真賽後難掩失望之情,不過他現在又因在比賽中出現種族歧視言論,回國後恐受到調查。

南韓隊在1日與多明尼加之戰,以4:4進入突破僵局制,因多明尼加不清楚規則,跟裁判討論非常久,比賽一度中斷,賽後南韓總教練李東真表示,雖然很生氣,但沒有出場抗議,「希望保持禮貌。」

李東真後來受訪時也說,自己帶隊時很努力在控制脾氣,不會在小球員面前罵髒話、發脾氣,「自己個性怎麼樣不重要,要帶給正向的東西給小朋友。」

不過李東真該場比賽對選手不耐煩的情況,透過轉播傳回南韓還是引發當地輿論批評,當時比賽進入7局突破僵局制時,南韓因內野飛球提前離壘而葬送出局數,李東真馬上大喊:「你在幹嘛?傻瓜啊!不跑就好了啊!」

隨後攻守交換時,李東真更召集選手說道:「喂!不要被黑臉動搖,因為你們更黑。」疑似種族歧視的言論在南韓國內引發諸多批評。

南韓隊總教練李東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韓媒昨相繼以「A教練」報導李東真的行為,《MHNSports》引述一位棒球界人士的說法表示,總教練不該對小球員如此大動肝火,而且落敗後也未向對手致意,欠缺體育精神,「多明尼加選手不也是孩子嗎?國家隊總教練怎麼可以這樣呢?」

報導指出,內野高飛球出局這種失誤,就連到高中、韓職都會出現,小學生會出現這種失誤也是理所當然,青少年選手可以透過失誤獲得更好的成長,「為什麼要對成長階段的選手表達憤怒呢?」

另外,該媒體對於總教練在比賽中出現歧視對手的言論,也大批「令人羞愧」,韓國棒球協會則表示,將會在看過比賽影片後進行調查,在代表隊回國後討論懲處與否。

《韓聯社》則在2日取得總教練說法,總教練對於涉及種族歧視的言論表示,這是為了讓選手增加自信,「為了不讓他們感到害怕而做出的發言,沒有貶低對方選手的意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