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12》史上最差日本「我的責任」 井端弘和:開心去打就好

2022/08/04 07:06

日本隊總教練井端弘和。(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U12世界盃日本預賽戰績1勝3敗,無緣晉級六強複賽,參賽6屆以來首度無緣前6名,總教練井端弘和一肩扛起,更透露在比賽苦戰時要小朋友開心去打球。

日本對前2局就以1:5落後多明尼加,2局上更是被對方8球就終結攻勢。3局上進攻前,井端弘和主動集合說話,「把以前練的東西表現出來就好,棒球本來就不可能一下子就突飛猛進,你們這麼悶也不會打分數進來,開心去打球吧!」

果然日本板凳氣氛完全轉變,不停喊聲為打者打氣,在3局上又追回1分,打出適時安打的土屋惇登就說,「第一局因為我的失誤,打亂球隊的比賽節奏,當時想著一定要打出來。」

日本最終仍以2:5輸給多明尼加,落入排名戰寫下隊史最差成績,井端弘和將責任一肩扛起,「勝負是監督的責任,我覺得小朋友們都打得很好。3局休息室的氣氛、選手的動作和眼神都變了,我們像是一個團隊。」

井端弘和表示,「選手在短時間內就能做出這種改變,讓我覺得應該要在第一場就早點這樣做。當然,選手會有時好時壞的時候,希望他們都能如此堅強。剩下的比賽,我們都會展現像今天比賽後段的氣勢,拿下所有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