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6場得6分!獅打線比上半季富邦更慘 外籍打教說分明

2022/08/04 07:09

統一獅輸球。(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高雄報導〕統一獅下半季6戰狂吞6敗,打線熄火是原因,6場只有拿到6分,打擊率剩1成80,上半季戰績慘烈的富邦悍將,今年也沒出現過這麼低潮的打線。對此,獅隊外籍打擊教練卡麥隆坦言,「最大原因是擊球沒有做好。」

統一獅下半季6場僅打進6分,打擊率低到只有1成80。上半季締造許多最速敗場紀錄的富邦,打線最低迷的6場比賽是在5月5日到5月13日,即便只有攻下8分,仍比獅隊多2分,團隊打擊率1成92同樣略勝一籌,足見獅隊打線面臨非常艱困的處境。

卡麥隆。(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卡麥隆坦言,上半季季末打線就有手感冷掉的狀況,「最大原因是擊球沒做好。我們不是以全壘打為主的隊伍,而是以安打為主。這幾場擊球比較差,加上傑憲狀況低迷,打線的問題就會更明顯。」

卡麥隆認為,擊球狀況不好,若再加上很多強勁球被接殺,像上月24日對中信兄弟的那場比賽,問題就會被放大。

回顧獅隊打線問題,卡麥隆認為最需要調整的是得點圈打擊,特別是0出局、1出局三壘有人,需要把球打出內野時,上半季成功率較低,「我們都知道問題出在心態,選手太想擊出高飛球。其實不用想太多,把球擊強就好。」

「打球打強」是卡麥隆的執教理念,他說這是依照統一隊形去設定的方向,雖然球隊有很多有力量的打者,像是林安可、蘇智傑、李丞齡,卡麥隆希望他們有廣角型擊球,「能把球打到球場各個地方,像李丞齡,不要想全壘打,擊球做好,長打就會慢慢出來。」

陳傑憲和陳鏞基在打線扮演要角,下半季卻紛紛熄火,前者21打數敲2支內野安打,後者11打數敲1安。針對陳傑憲,卡麥隆認為,他過去擊球感覺好,習慣用好的擊球狀況去比賽,現在手感跑掉才會更在意,「他對自己標準很高,我會幫助他調整手感,讓他知道不用想太多,揮棒就好。」

至於陳鏞基,卡麥隆則說,他經過頭部觸身球和確診等插曲,很難去維持手感,鏞基要慢慢去找回信心,「他們這些老將都有經驗,我會以適時提點為主,不會太大改變。」

獅隊打線也不是完全沒有樂觀的素材,林安可已經緊急歸隊,蘇智傑放眼下週上一軍,卡麥隆認為,打線型態會產生一些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