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竹市議會砲聲隆隆 市府強調虛心傾聽、持續改善

2022/08/04 15:48

新竹市府今天在議會進行棒球場專案報告、雖議員砲聲隆隆,市府表示會虛心傾聽、持續改善。(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教育處、工務處今天在市議會進行新竹棒球場工程專案報告,針對球場改善方向進行檢討,含內外野紅土、草皮養護、打擊視覺區、牛棚區、無障礙席、轉播區位置等,除邀專家、球員會勘,也會聽取市議會及各方意見,讓棒球場改善工作更精準、符合使用者及球迷需求。

新竹市府今天在議會進行棒球場專案報告、雖議員砲聲隆隆,市府表示會虛心傾聽、持續改善。(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府今天在議會進行棒球場專案報告、雖議員砲聲隆隆,市府表示會虛心傾聽、持續改善。(記者洪美秀攝)

工務處表示,市府與專家討論後,已有初步改善方向,包含草皮持續養護、投手丘紅土區進行澆水夯實、場地內排水溝覆蓋人工草皮、選手休息區排水溝覆蓋軟墊、牛棚連接通道暫不設置、打擊視覺區增高為8.8米、3樓女廁門板重新裝設、外野看台區重新上漆並加深顏色、視線不良座位評估移除、牛棚區設置遮陽棚、球員休息區走道加寬、確定固定式轉播平台位置、入口樓梯新增止滑條等等。

有議員質疑棒球場尚未完成驗收就開賽,教育處長賴榮光也轉述味全龍球團7月24日聲明指出,「根據中職聯盟規章第九章第25條,各比賽場地是否符合標準 ,都需由聯盟認定。」

新竹球場今年5月完成使用執照法定程序取得使用執照,隨即安排各項目測試,也與中華職棒大聯盟賽務相關部門會勘後進行項目微調,並與龍來公司完成各營運空間點交,棒球場主要項目完成後,都有經過查驗、測試,並請球團、中職進行場勘與修正,多方確定場地狀態後才使用。

工務處副處長游蘭英也說明「限制性招標」定義,並非如字面上「限制」指定廠商,而是需符合相關資格條件的廠商才能參與招標,並經專業委員經公開客觀評選為優勝廠商,並非由市府指定。

針對選手受傷賠償問題,市府表示一直有和球團保持聯繫,關心選手的狀況,如受傷球員依法以「書面」提出國賠請求,市府也會就主張內容依國賠法規定審議,維護民眾權益。

至於棒球場消防安全及耐候剛建材使用問題,市府表示,棒球場防火避難設施及消防設備,都經法定監造建築師及專任工程人員簽證,並經抽驗,符合法令規定。

另有議員關心棒球場工程經費調整至11.9 億元,以及後續經費由何方支付等議題,工務處表示,於原契約工程施作項目品質不良,如外野區表層面刨除重鋪,相關原契約工程項目重新施作就不會再給付費用。

 棒球場興建經費從105年以3.5億元為基礎進行此案興整建工程委託專案管理(含監造)技術服務案後,106年考量職業球賽所需相關硬體工程、體育署交付需爭取中華職棒第五隊成立之任務、地下停車場與設施,經費才調整為8.25億元,但因棒球場工程經7次流標,後續採減項發包,才成功決標,並加入外野結構補強、大螢幕、高桅燈等項目,才調整到11.3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