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賽》往世界前100邁進 新星廖倬甫視李宗偉為偶像

2022/08/04 16:46

廖倬甫。(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7月中剛滿20歲的土銀新星廖倬甫,今天在全國排名賽會內賽首戰以23:21、21:17拍下同梯的合庫小將王柏崴,挺進8強,他表示,由於兩人是同屆選手,彼此很熟悉,實力也差不多,所以打起來比較辛苦一些。

廖倬甫連三度排名賽都打進男單決賽,最後都屈居亞軍,這次排名賽他也希望能一嚐奪冠的滋味,終結連續亞軍的紀錄。

在上次全國排名賽後,廖倬甫拿到亞運資格,由於比賽延期,國手需要重新遴選,他坦言,第一時間聽到這消息心情有點低落,「這機會很難得,4年才一次,好不容易選上了又要重來,心態多少有點衝擊,但也告訴自己,可以有更充足時間做準備。」

土銀近期年輕男單好手輩出,除了廖倬甫外,還有林俊易、蘇力揚、陳紀廷等人,廖倬甫說:「其實現在球隊內單打選手實力差不多,希望能趕快跟上大家的腳步,跟他們一起前進。」廖倬甫透露,自己很欣賞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他打球步伐很流暢,技巧很好,是我想學習的對象。」

這次排名賽後,廖倬甫即將啟程前往參加蒙古挑戰賽,之後也會參與歐洲賽事,目前世界排名還在479名的他,盼持續衝高世界排名積分,「希望能盡快打進前100名,這樣才有資格打大比賽,不然都只能一直打小比賽,對於積分和實力的累積也有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