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路跑》苗縣卓蘭全國馬拉松 延至明年元月開跑、8日起報名

2022/08/04 16:51

卓蘭鎮素有「水果之鄉」美名,主產水果有「四大金剛」包括葡萄、楊桃、柑橘與水梨,圖為四大金剛吉祥物。(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由苗栗縣卓蘭鎮農會所舉辦的第二屆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將於明年1月15日登場,這次結合卓蘭鎮農會創會100週年及峨崙廟創建200週年擴大舉辦,今天在苗栗縣政府召開記者會啟動,馬拉松各組冠軍獎盃為精心設計,最後一名也有木製禮品給予精神鼓勵;縣長徐耀昌及鎮農會總幹事徐文欽強調,透過寺廟文化的凝聚力及在地特色農產,盼全國各馬拉松好手,一起飽覽卓蘭水果之鄉的好山好水。

卓蘭水果之鄉馬拉松比賽,峨崙廟也準備了平安符、靠枕及梨枝鉛筆等獎品。(記者張勳騰攝)

卓蘭水果之鄉馬拉松比賽,各組最後一名也有木製禮品,給予精神獎勵。(記者張勳騰攝)

卓蘭鎮素有「水果之鄉」美名,主產水果有「四大金剛」包括葡萄、楊桃、柑橘與水梨。第2屆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延續第1屆以四大金剛分組為名,分為橘子哥組(42km)、水梨妹組(21km)、楊桃爸組(10km)及葡萄媽組(5km) 4個組別,總參加人數限4千人,自8月8日至10月8日受理報名。

徐文欽指出,卓蘭台地涵蓋山地、丘陵、台地和沖積平原地形,沿途風光明媚、路況頗具挑戰性,第1屆卓蘭水果馬深受選手好評,歡迎更多喜愛馬拉松運動的同好,報名體驗卓蘭的入文風情和好山好水。

峨崙廟管理委員會主委詹秉憲表示,峨崙廟創建於1823年,主祀三山國王,是卓蘭鎮民的信仰中心,廟方慶祝建廟200週年,這次馬拉松賽推出「神來一筆」,祈祝選手及信眾突破萬難,同時準備1000個三山國王靠枕,讓完賽並擲筊「聖杯」選手帶回家。

這次馬拉松賽,各組第1名的獎杯更是精心設計,相當有紀念價值,而最後一名,也有木製的盛飯桶,給予精神獎勵。

活動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XVWqQR)或臉書搜尋「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

卓蘭水果之鄉馬拉松比賽,各組冠軍獎盃為精心設計,相當有創意及紀念價值。(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卓蘭鎮素有「水果之鄉」美名,卓蘭鎮長詹錦章(左二)及農會總幹事徐文欽(右二)等人,行銷在地農特產。(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第二屆卓蘭「水果之鄉」全國馬拉松將於明年一月十五日登場,卓蘭鎮農會召開記者會啟動。(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