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打亂計畫有差!楊勇緯本季參賽奪牌率還是百分之百

2022/08/04 22:27

楊勇緯(頒獎台右一)亞錦賽奪銅。(教練劉文等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在2022年哈薩克柔道亞錦賽鍍銅,雖無緣爭金,但本季參與的3場賽事都能奪牌,接下來將瞄準10月世錦賽。

楊勇緯4月在安塔利亞大滿貫賽摘金,6月又於烏蘭巴托大滿貫賽奪銀,本季狀況不俗,只是原本7月要參加布達佩斯大滿貫賽,因台灣隊多人確診武漢肺炎而被迫退賽。

教練劉文等指出,楊勇緯在退賽後改成提前返台,因為隔離而無法正常訓練,此外,亞錦賽是在杭州亞運取消後,國際柔道聯盟才又再加入年度賽程,也打亂原本既定的備戰計畫,因此這次參賽狀態多少都有受到影響。

楊勇緯今天4強對上南韓名將金源鎮,開賽35秒就先被對手取得半勝,最後以0:1吞敗,劉文等認為,雖然沒能終止4連敗,但他相信楊勇緯絕對有實力與對手抗衡,差距就是在更細膩的技術,也是之後需更加著墨的地方。

至於銅牌戰的蒙古對手依卡泰萬,劉文等指出,楊勇緯在6月烏蘭巴托大滿貫賽就曾碰過,這次對手也有備而來,因此雙方激戰至黃金得分賽,楊勇緯才靠著過肩摔奪勝。

值得一提的是,楊勇緯今年3次參賽都有獎牌進帳,從4月安塔利亞大滿貫賽摘金,6月又於烏蘭巴托大滿貫賽奪銀,到今天亞錦賽鍍銅,接下來他將專心備戰10月世錦賽,以及年底的阿布達比大滿貫賽。

楊勇緯(頒獎台右一)亞錦賽奪銅。(教練劉文等提供)

楊勇緯亞錦賽奪銅,與教練劉文等合照。(教練劉文等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