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不讓媽媽專美於前 36年後女兒1萬公尺也奪金

2022/08/05 07:08

蘇格蘭的麥科爾根於女子1萬公尺以破大會紀錄30分48秒60摘金。(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4年1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正在英國伯明罕進行,來自蘇格蘭的麥科爾根(Eilish McColgan)於女子1萬公尺以破大會紀錄30分48秒60摘金,重現媽媽莉茲(Liz McColgan)36年前封后壯舉,賽後母女激情相擁喜極而泣,世代傳承的場面溫馨感人。 

31歲的麥科爾根後勁十足,最終200公尺甩開肯亞強敵切普泰(Irene Chepet Cheptai),贏得她生涯迄今最重要的國際賽事,「我家人就在這裡。這輩子從來沒有像這樣衝刺過,若沒有現場觀眾和親友支持,或許我無法這樣完成。」這是麥科爾根第3度參與大英國協運動會,也是她本屆第4項賽事,終於贏得金牌讓她相當開心,「贏得比賽實在太不可思議,因為我很想要金牌!無法用言語表達當下感覺,這太瘋狂了。」

莉茲曾在1986、1990年大英國協運動會衛冕女子1萬公尺金牌,如今她為愛女深感驕傲,「身為母親、甚至是教練,見證女兒獲勝總是相當驚喜。我始終知道她有能力贏得比賽,尤其努力了這麼久,我真的非常替她感到高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