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NBA》球星慘遭俄法院判刑9年! 美國總統說話了

2022/08/05 07:10

WNBA球星格林娜今年2月在莫斯科機場被查獲攜帶含大麻油電子菸匣後,慘遭俄國拘留至今。(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WNBA球星格林娜(Brittney Griner)自今年2月在莫斯科機場被查獲攜帶含大麻油電子菸匣後,慘遭俄國拘留至今,莫斯科地方法院判決她走私毒品罪名成立,得入獄9年仍可上訴,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回應:「這令人無法接受!」

據《CNN》等美媒報導,格林娜的罪行可被判處10年有期徒刑,當地檢方求刑9年半,希姆基市法官索特尼可娃(Anna Sotnikova)宣判,考量她認罪而判刑9年、合併罰款100萬盧布(約48萬台幣)。31歲的格林娜於WNBA休賽季期間,受邀赴俄國聯賽效力,卻意外被拘捕,她在法院表示,從沒打算傷害任何人,也無意違反法律,「我知道每個人都在談論我可能被當成政治籌碼,但我只想離開法院,希望判決不會讓我在這裡結束生命。」

美方始終擔心,格林娜將淪為烏克蘭戰爭中,美國與俄國緊張關係下的犧牲品。拜登透過聲明表示,這位美國公民被判入獄,再次提醒全世界都已知道的事情,「俄國不正當拘留格林娜,這是讓人無法接受的,我呼籲俄國立即釋放她,讓她能與所愛的妻子、隊友及朋友在一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