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新生球場柱子基座、捲網器外露恐致受傷 議員批罔顧球員安全

2022/08/05 13:08

台北市體育總會棒球協會秘書長陳振庭、議員陳炳甫、議員王鴻薇、體育局、施工廠商共同於新生棒球場會勘。(記者楊心慧攝)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新生公園內的新生棒球場是青少棒的專用練習場地,目前斥資1050萬元進行整修,但牛棚範圍所設置的柱體沒有包覆,柱子基座與捲網器更直接外露,很可能造成球員跌撞受傷,台北市體育總會棒球協會秘書長陳振庭建議,基座以土丘方式覆蓋,因無法使用厚軟墊包覆柱體,可改作防護牆,暫時拆除捲網器,需要時再裝上;議員陳炳甫則批評北市體育局「根本罔顧球員安危!」

陳振庭、陳炳甫、議員王鴻薇、體育局、施工廠商共同於新生棒球場會勘,陳炳甫表示,體育局僅在柱體包上薄薄一層軟墊,厚度完全不足保護選手,基座也是蓋上薄軟墊,凸出一塊的狀況下,並無法避免絆倒,捲網器竟只用一片單薄墊子包覆,恐造成球員安危問題。

位於台北市新生公園內的新生棒球場是青少棒的專用練習場地。(記者楊心慧攝)

王鴻薇指出,新生棒球場做為少棒、青少棒專用場地,小選手們的人生正要在球場上起步,更容不得任何意外發生,痛批北市體育局竟冒著讓小選手們受傷的風險,不好好改善場地問題,主管機關應用心防範意外發生,但體育局不聽棒球協會等相關專業人士提出的建議,還草率便宜行事,令人傻眼。

台北市體育局運動設施科技正盧律全表示,新生棒球場是台北市重要場地之一,做為基層訓練站,過去場地曾舉辦國內外學生棒球賽,考量獲選明年的原民運的女子棒球、壘球場地,今年花費預算整理場地,7月初在施工過程中,思考右外野的牛棚早就存在,採用微軟柱,也會比照原本模式座球場防護,協會建議做防撞牆,經評估將籌措經費處理。

盧律全指出,場地原定月底完工開放,兩座牛棚外緣防撞牆也納入工程,場地目前仍屬工地狀況,安全防護設施會做到好才會開放,預計在8月20日開始做防撞牆,也不會為了盡早開放而趕工。

牛棚範圍所設置的柱體沒有包覆,柱子基座與捲網器更直接外露,很可能造成球員跌撞受傷。(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