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棒球有望再重返奧運!2028年洛城提9種選辦賽事

2022/08/05 21:18

棒球項目有望在2028年再度重返奧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棒球有望在2028年重返奧運!主辦城市洛杉磯已向國際奧會(IOC)提交9種選辦賽事,包括去年東京奧運登場的棒壘球,以及霹靂舞、板球、腰旗美式足球、空手道、踢拳道、袋棍球、賽車、壁球,其中賽車可能是卡丁車,明年印度孟買IOC年會將拍板定案。

針對6年後洛城夏季奧運,IOC暫定28種核心賽事,即水上運動(游泳、跳水、水上芭蕾、水球)、射箭、田徑、羽球、籃球(包括3對3)、輕艇、自由車、馬術、擊劍、曲棍球、足球、高爾夫、體操(競技、韻律、 彈翻床)、手球、柔道、划船、七人制橄欖球、帆船、射擊、滑板、運動攀登、衝浪、桌球、跆拳道、網球、鐵人三項、排球(室內、沙灘)、角力。去年12月IOC把拳擊、現代五項、舉重暫時除名,改由滑板、運動攀登、衝浪取代,待明年之前這3個國際單項總會解決相關問題,才會重新考慮。

此外,主辦城市經IOC同意,另可選辦其餘賽事,如空手道、霹靂舞已分別成去年東奧、2024年巴黎奧運競技種類。至於洛杉磯奧運選辦名單中,棒壘球能否「復活」頗受球迷矚目;賽車項目則尚未確認,外媒認為可能是電動卡丁車,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年奧運就已示範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