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英超德甲點燃戰火 傳統強權客場奏捷

2022/08/06 09:58

新加盟拜仁慕尼黑的馬內在德甲開幕戰踢進一球,助球隊以6:1大勝法蘭克福。(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洲各大足球聯賽陸續開踢,本週末率先登場的英超及德甲,不約而同都由傳統強權贏得開門紅。英超豪門兵工廠以2:0擊敗水晶宮;德甲10連霸的拜仁慕尼黑則是6:1痛宰法蘭克福。

已經連續6個球季無緣聯賽前四的兵工廠,經過休賽季補強後煥然一新。新加盟的熱蘇斯(Gabriel Jesus)第5分鐘連續過人起腳射門,可惜被水晶宮後衛擋下,沒能為球隊建功。不過隊友馬丁內利(Gabriel Martinelli)隨後在第20分鐘頭錘破門,加上第85分鐘水晶宮奉送一顆烏龍球,最終就由客場出賽的兵工廠帶走勝利。

兵工廠主帥阿特塔對子弟兵首戰表現感到滿意。(法新社)

兵工廠總教練阿特塔(Mikel Arteta)賽後向英國《天空體育》表示,球員們開賽踢得很有威脅性,而且他們也達到球隊期望建立的心態,希望接下來能持續贏得更多場勝利。

而在德甲聯賽幾乎沒有對手的拜仁慕尼黑,新球季首戰面對歐足聯冠軍法蘭克福持續展現強大實力。開賽5分鐘就靠著基米希(Joshua Kimmich)的自由球首開紀錄,上半場共進五球奠定勝基,包括英超利物浦轉隊而來的非洲足球先生馬內(Sadio Mane)也有建樹,一掃外界對於萊萬多夫斯基(Robert Lewandowski)離隊的疑慮。終場拜仁慕尼黑就以6:1踢館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