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賽》輸到不怕輸!蘇力揚調整心態力退廖倬甫闖決賽

2022/08/06 13:05

蘇力揚。(土銀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2年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今天進行4強戰,男單4強部分上演兩場內戰,土銀新星蘇力揚以21:17、21:12力退隊友廖倬甫晉級冠軍戰,也是他自2020年第一次全國排名賽後,再度闖進決賽。

20歲的蘇力揚為土銀男單新星之一,他曾2020年第一次全國排名賽闖進決賽,但不敵李佳豪屈居亞軍,之後的排名賽也都沒能闖進4強,大多在5到8名徘徊。

這次蘇力揚在排名賽一路過關斬將闖進決賽,他認為,主要是心態調整漸漸到位,「已經輸到不怕再輸,對於輸贏能很快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過去我因為很怕輸也很在意輸贏,影響場上表現,很感謝土銀在今年讓我去打了6場國際賽,且因為是挑戰賽,比賽一場接著一場,對於心態上提升幫助很大。」

蘇力揚。(土銀提供)

蘇力揚坦言,打國內的比賽總讓他「壓力山大」,自己會給自己壓力,加上以前國高中時期成績不錯,進到甲組後大家都想衝擊你,「這對我來說挑戰真的很大,不過也因為比賽經驗的累積,讓我慢慢找回過去那種敢打、敢拚的心態。」

蘇力揚和廖倬甫、林俊易及陳紀廷為土銀男單新生代好手,今天從內戰中脫穎而出,蘇力揚認為,大家彼此實力接近,是很好的良性競爭,「其實我們4個人打法各有特色,對於訓練上幫助很大,會刺激彼此想要一起進步,也因為有他們在,讓訓練氛圍跟效果都更好。」

另一場男單4強戰,雅加達亞運國手楊智傑以16:21、21:7、22:20逆轉18歲的亞柏隊友郭冠麟,挺進冠軍戰。

蘇力揚。(土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