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南劍獅盃邀請賽登場 黃偉哲開球選手搶成一片

2022/08/06 20:50

劍獅盃星光社區棒球邀請賽,今晚由市長黃偉哲率先開球,選手們為獲得接球獎品紛紛卡位搶球。(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提倡我國棒球運動,同時推廣安平劍獅文化及地方觀光,安平區公所與台南市慢速壘球協會共同舉辦劍獅盃星光社區棒球邀請賽,今晚於安平文中66A棒球場由市長黃偉哲偕同立委林俊憲開球,為球員們打氣!

今晚由億載國小戰鼓隊帶來開幕表演,黃偉哲親臨現場開球,此次大會特地規劃接到來賓開球的人可獲得獎品,小朋友們全神貫注盯著市長投球,甚至將市長包圍起來只為搶得手上的球,現場氣氛十分歡樂有趣。黃偉哲說,今年有18支來自全國的隊伍參賽,特地安排安平在地遊程,讓選手們認識安平歷史與文化,希望各位選手不僅贏得球賽,更能贏得友誼。

第6屆劍獅盃星光社區棒球邀請賽今晚揭開序幕,市長黃偉哲與立委林俊憲等多位來賓與18支球隊大合影。(記者王姝琇攝)

本屆賽事共有來自北中南共18支(少棒12支、青少棒6支)球隊,而歷來各隊的隊呼比賽也是開幕活動的重頭戲,每支參賽隊伍渾身解數把自身球隊特色與團隊精神展現出來,除了激發球員創意潛能,充滿了熱鬧活潑、輕鬆健康、創意十足的隊呼比賽,同時也能凝聚球隊的向心力。

在賽程之外,主辦單位還安排球員參與海上導覽,讓球員們搭乘遊艇,由專業導覽員從海上解說安平周邊環境歷史文化,不僅從視覺上感受海上的震撼,也可以透過親身探訪的過程,體驗安平悠久的歷史,藉此將文化素養融入他們的生活中。

安平區長蕭泰華表示,歡迎民眾一起到安平為劍獅盃棒球賽球員加油,也可以來體驗本次活動所安排的海上導覽路線,逛古蹟吃美食,走訪老街巷弄尋訪劍獅,深入認識安平之美。本次比賽將於明(7)日下午3點進行總決賽,期待各參賽球隊都能竭盡所能獲得佳績,並在本次安平棒球之旅身心靈都有滿滿收獲。

第6屆劍獅盃星光社區棒球邀請賽,今晚由億載國小戰鼓隊帶來開幕表演。(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