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賽》右腿纏滿繃帶上陣 白馭珀為圓奧運夢拚了

2022/08/06 20:58

白馭珀。(合庫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合庫女單好手「小小白」白馭珀今在2022年第二次全國羽球排名賽女單4強戰,以17:21、21:19、21:13逆轉擊敗中租林湘緹,順利挺進決賽,即便已是排名賽女單年紀最長的球員,小小白仍在羽球這條路上努力,期盼為自己的奧運夢再拚一次。

「坐在前往球場的車上,我一直在想,到底為什麼我這個年紀,還要這麼拼,真的有點懷疑人生。但後來轉個念,從小到大都在打羽球,為什麼不給自己再拼一次的機會呢?」31歲的白馭珀今年排名賽從會外打起,一週內已經連打5場比賽,尤其近兩戰都打到3局才獲勝。

賽前右膝和右腳踝都得綁上一層層厚重的繃帶,又是今年排名賽女單年紀最大的球員,白馭珀露出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說:「每個球員心中都有一個奧運夢,我打了一輩子的球,當然很希望能完成這個夢想,依照目前規定,我們有一個小戴在前頭,所以第2女單就一定要擠進世界前16才能打奧運。」

目前中租女將許玟琪以世界排名第37超越排在38的白馭珀,這條路也顯得更加艱辛。即便如此,小小白仍希望在生涯尾聲繼續努力,接下來除了參加8月22日在日本開打的世界羽球錦標賽外,也正在候補日本公開賽,她說:「以前世界排名夠的時候,是可以挑比賽打,現在世界排名掉下去,很多高階的比賽都得等候補,但我把這個情況當作激勵自己的方法,要讓自己快點回到以前,想打什麼比賽就打什麼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