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4歲就受糖尿病所苦 茲維列夫成立基金會、鼓勵孩童堅持夢想

2022/08/07 09:27

茲維列夫。(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第2的德國好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目前仍在養傷,他近日揭露自己4歲開始就受糖尿病所苦,現在要發揮影響力,成立基金會幫助糖尿病患者。

茲維列夫昨宣布成立以自己為名的基金會,並透露從4歲開始就深受第1型糖尿病所苦,「身為糖尿病患者,我希望能鼓勵和我一樣的孩子,無論別人怎麼說,永遠不要放棄你們的夢想,我們唯一的限制都是自己設下的。」

茲維列夫的基金會將會援助患有第一型糖尿病的孩童,並幫助大家透過健康的生活來預防第二型糖尿病,「我們的使命是向發展中國家和有需要的孩童提供胰島素和救命藥物。」

茲維列夫在今年法網面對納達爾(Rafael Nadal)時扭傷右腳踝,造成腳踝外側韌帶撕裂,手術後目前正在進行復健訓練,預計在10月的東京男網賽復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