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界冠軍的包袱好沉重! 駱建佑坦言有「心理」壓力

2022/08/07 10:26

駱建佑。(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4年1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The Commonwealth Games)在英國伯明罕熱戰中,羽球男單項目中,世界冠軍駱建佑在8強賽以21:15、14:21、11:21不敵馬來西亞好手黃智勇,止步8強。

在3局大戰中演出逆轉勝,黃智勇興奮說道:「這是我職業生涯中,迄今為止最大的一場勝利,我需要向觀眾們說聲謝謝,尤其是當我很疲累的時候,他們給我很多的支持。」

黃智勇表示:「我盡自己所能去贏下這場比賽,我希望能晉級決賽,但我的下一場比賽要對上前世界第一。」黃智勇今日要和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爭金牌戰門票。

黃智勇在本屆大英國協運動會繳出火燙表現,日前混合團體賽金牌戰,他就以2:1扳倒過斯里坎特,幫助大馬搶下關鍵一點,最終大馬復仇印度奪金,黃智勇的表現也獲得傳奇球星李宗偉大讚。

駱建佑在男單止步8強,賽後他說道:「這顯然令人失望,對手打得很好,我需要回去好好的反思,和我的教練一起分析哪裡出了問題,然後找到解決辦法。」

去年駱建佑在世錦賽勇奪男單金牌,一夕之間聲名大噪,他也坦言世界冠軍的包袱給他帶來壓力,「我認為大部分壓力來自於自己,我需要找出如何克服心理方面的問題,這並不容易,但我會繼續努力,當然這也讓我的身體很疲累,從五月開始我就一直在比賽,只有一點點休息時間,但我參加的每一場比賽都會盡力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