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全國國小錦標賽週末開戰 上千名學童共襄盛舉

2022/08/07 12:50

全國國小跆拳道錦標賽吸引許多小朋友參與。(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110學年度全國國小盃跆拳道錦標賽,已在台北體育館(紅館)熱鬥開踢,主辦單位中華中小學跆拳道聯合總會會長林德昭表示,「台灣跆拳道運動要往上發展,得先往下紮根。」期望透過比賽,培育更多優秀人才,以利未來國際賽爭取佳績。

因疫情暌違兩年重新登場的全國國小盃跆拳道錦標賽,吸引上千名國小跆拳道好手報名,週末假期角逐「品勢」與「對打」等賽事。大力支持的黑松企業董事楊勝傑表示,跆拳道是台灣重點發展運動,希望透過舉辦更多比賽,讓年輕新秀選手獲得舞台,把握機會發光發熱。台北市大競技運動博士班所長徐台閣認為,2004年台灣跆拳道開始攀升,這幾年國際成績下降,與基層培訓有絕對關係,「如果對小朋友的培育、推廣有成果,相信會重返巔峰,重新在國際賽展現競爭力。」

開幕典禮中,大會邀請北市育成高中跆拳道隊表演,節奏明快音樂搭配下,新世代年輕好手大秀各種高難度精彩動作,讓現場參賽小朋友體驗跆拳道結合「力與美」的震撼力,贏得熱烈掌聲喝采。

全國國小跆拳道錦標賽熱鬧登場。(大會提供)

北市育成高中跆拳道隊表演。(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