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賽》台灣二姐之爭! 「學霸」許玟琪拍下白馭珀封后

2022/08/07 12:48

許玟琪拍下白馭珀封后。(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租「學霸」許玟琪今天在2022年第2次全國排名賽女單冠軍戰,以21:11、21:18擊敗合庫女將「小小白」白馭珀,奪下個人排名賽第3座冠軍。

許玟琪在今天一開局表現強勢,以21:11先馳得點,但第2局反倒是白馭珀較占上風,她在第2局一度取得11:3大幅領先,不料該局後段,她擋不住許玟琪反撲,無力把戰線延長,以直落二飲恨。

排名賽連打多日,許玟琪坦言,身體疲勞狀況很明顯,但因為首局學姐失誤較多,她也有把握機會。雖然第2局陷入3:11落後劣勢,最後關頭許玟琪仍逆轉收勝,她說:「第2局自己比較急了一點,反倒是被拉開後,才慢慢調整好心態,一球一球拿下來。」

許玟琪拍下白馭珀封后。(記者方賓照攝)

前次和白馭珀過招已經是疫情之前,兩人再度碰頭,許玟琪認為,過去她總是扮演衝擊學姐的角色,但這次感受到自己實力慢慢跟上,「雖然學姐比較沒辦法像以前那樣跑動,但比賽掌握能力還是很好,如何減少失誤是勝負的關鍵。」

24歲的許玟琪近期已在國際賽打出成績,今天收下個人第3座排名賽冠軍,她表示,心情還是很興奮,「每一個階段拿到冠軍感覺都很不一樣。」許玟琪過去未有參與大型運動會的經驗,明年杭州亞運有機會取得資格,她平常心看待,「能拿到個人賽資格當然很好,但如果沒有也可以顧好團體賽的部分。」

許玟琪拍下白馭珀封后。(記者方賓照攝)

許玟琪拍下白馭珀封后。(記者方賓照攝)

31歲的白馭珀這週排名賽從會外打起,一路闖進決賽,今天賽後她也難掩疲態,「手腳都很痠痛,但今天自己失誤也比較多,沒有及時調整過來,所以就當吸取經驗,希望下半年比賽會更好。」

白馭珀。(記者方賓照攝)

白馭珀。(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