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排名722打出驚奇!中租新星江建葦/吳軒毅扳倒學長封王

2022/08/07 14:12

男雙江建葦、吳軒毅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中租新生代男雙江建葦/吳軒毅今天在2022年第2次全國羽球排名賽決賽,以22:20、21:18擊敗隊內學長蘇敬恒/葉宏蔚,勇奪合拍後首座排名賽冠軍,成為這次排名賽一大黑馬。

目前才21、20歲的江建葦/吳軒毅,今年在排名賽殺出一條血路,他們昨天先在4強戰扳倒世界排名24的「楊肉盧」楊博涵/盧敬堯,生涯首度闖進排名賽決賽。

葉宏蔚、蘇敬恒。(記者方賓照攝)

葉宏蔚、蘇敬恒。(記者方賓照攝)

今天迎戰排名76的蘇敬恒/葉宏蔚,江吳配發揮自身優勢,運用速度及力量壓制對手,直落二收下合作以來的首座排名賽冠軍。賽後兩人直呼,今天的表現是超出預期,「學長們經驗比我們好,能夠贏下來一部分是靠著氣勢,還有想突破的企圖心,打出年輕人的球風。」

男雙江建葦、吳軒毅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江建葦/吳軒毅僅合作1年多,江建葦184公分,吳軒毅191公分,擁有不錯的身材優勢,兩人因隊內調整而有機會搭檔,但碰上疫情等問題,合拍至今僅在7月的台北公開賽參與國際賽,當時在會外拿下1勝,所以世界排名還停在722。

這次排名賽江吳配拍下土銀雙胞胎李芳任/李芳至殺進4強,又連退兩組學長,江建葦認為,擊敗李芳任/李芳至後越打越有信心,但也沒想到能連續擊敗學長,「這對於我們信心提升很多,但還有些基本功跟技巧需要加強,會繼續努力。」

男雙江建葦、吳軒毅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男雙江建葦、吳軒毅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兩人認為合作以來沒有碰上太多磨合問題,江建葦表示,彼此都是有話直說的個性,私底下也打成一片,感情也很好;而小江建葦1歲的吳軒毅則認為,學長不會有學長的架子,雙方溝通沒有太多問題。

提到欣賞的球員,江建葦表示,最欣賞隊內學長盧敬堯,「學長通常都是最早到、最晚走,態度值得我們學習,而且學長在時,會跟我們分享經驗,彼此能學習、切磋。」吳軒毅則欣賞葉宏蔚,想要學習他的打法。

男雙江建葦、吳軒毅奪冠。(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