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曾總考慮讓他跳過先發休息 黃子鵬沒有感覺撞牆

2022/08/07 16:59

黃子鵬本季表現優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桃園報導〕樂天桃猿黃子鵬連兩年投球局數破百,總教練曾豪駒考慮找時間讓黃子鵬跳過先發,可以適時休息,並把今年的局數控制在150局以內,黃子鵬則沒有撞牆期的感覺,但一切尊重教練團的安排。

黃子鵬去年轉任先發就投了本土投手最多的135局,今年上半季投了86局,目前推進到100.2局,仍是本土投手最多。曾豪駒表示,黃子鵬的投球局數逐漸逼近去年創下的紀錄,接下來必須特別注意他的體能狀況,可能會偶爾讓他跳過先發,並盡量把總局數控制在150局以內,下半季可能最多再先發7、8場。

黃子鵬表示,身體狀況一直很好,還沒有想過自己需要休息,如果這樣想,可能上場心理就有負擔,因此只專心一場一場去完成球隊交付的局數。

黃子鵬表示,去年剛轉任先發時,投球節奏還停留在中繼的時候,一度投到感覺很累,剛好碰到疫情停賽,讓他可以休息並調整投球奏,之後就沒有過撞牆的感覺,但不論是跳過先發或控制總局數,都尊重教練團安排,畢竟教練團看到的,和自己的感覺可能會有不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