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練習前要數球有幾顆 高志綱分享賴總的「態度野球」故事

2022/08/07 17:50

台灣隊總教練賴朝榮。(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打得好或不好,我覺得賴教練可以理解,但如果態度不好,他真的不會放過你!」對於這次領軍U12世界盃的國中啟蒙教練賴朝榮,高志綱打從心裡佩服他對棒球的態度始終如一,還細數他過往重視細節、珍惜球具的帶兵方式,「他真的是對態度非常要求的教練。」

高志綱在退役轉任教練時,就曾公開感謝中山國中時期的總教練賴朝榮,若不是他當年讓自己擔任捕手的知遇之恩,也不會有現在的高志綱。如今賴朝榮首次在台灣帶隊打國際賽,高志綱也感受到昔日教頭的壓力,並誠摰地說:「辛苦了,我覺得他真的是很用心的教練。」

賴朝榮帶兵嚴格,高志綱也坦言:「以前國中時看到他,都是立正站好,到了長大之後,才比較敢跟賴教練多聊一些。」高志綱過去也時常回學校去看賴朝榮,還會關心小朋友的訓練,「賴教練很歡迎我們回去指導。」

「以前他在訓練真的很嚴格,球員只要態度散漫、吊兒啷噹,一定會被教練抓過來罵。」高志綱還回憶,以前在基層的資源不足,「教練對於球非常愛惜,每天練習前要我們算有多少球,練習完後也要算有沒有掉球,這樣的動作,讓我們每次在撿球的時候就會很積極,很怕不立刻去撿,球就會少一顆。

高志綱認為,感覺起來賴教練現在的脾氣比較好了,但有一點不變的是,「他雖然已經有年紀,但仍然鬥志高昂,只要他對這件事是認真的,他在過程中展現的態度,真的沒有話講。」

高志綱。(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