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羅素傳授寶貴人生課程 歐尼爾自責沒買下冠軍戒

2022/08/07 21:01

歐尼爾。(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NBA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日前88歲高齡辭世,各界深感哀悼不捨,「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 Neal)近來受訪時透露,非常佩服這位籃球名人堂老前輩,「他傳授我一些寶貴人生課程,與羅素對話教會了我要堅強。」

現年50歲的歐尼爾接受《今日美國》採訪時,盛讚羅素才是真正偉大,這位退役的湖人巨星說:「我從小就知道羅素是偉人。但直到我和他實際交談,才真正深刻體會到這有多棒。以前他不能和白人隊友住在同飯店,民眾會寫些辱罵信件,他也從沒機會掙得我們現在所賺到的大把鈔票,但他從來沒有抱怨。這些談話教會了我要學會堅強,永遠不要抱怨,別當個愛哭的小嬰兒,一切盡在我自己的掌握中。」

羅素勇於克服種族歧視,不但用11枚總冠軍戒指建立了塞爾提克王朝,還曾與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共同遊行,出面力挺昔日拳王阿里(Muhammad Ali),並由前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頒發象徵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自由勳章。這些卓越成就,都讓歐尼爾非常崇拜, 甚至提到,當年羅素售出冠軍戒時,自己動作太慢而錯失機會,迄今仍遺憾且火大,「我不想走拍賣過程,直接找負責人出高價預定,但對方堅持要按程序。等到我選好要買的物件編號,可惜已經晚了一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