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張育成大曲球連發 青棒恩師笑稱:「就像國慶登板一樣!」

2022/08/07 20:58

張育成登板投球。(美聯社)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光芒台將張育成今天對老虎之戰先開轟、再挨轟,第8局完成大聯盟生涯初登板,投1局被敲3安失2分,挨史構普兩分砲。

昔日帶過張育成的興大附農教練李明益,今天也有看子弟兵投球,對於張育成最快球速不到130公里、最慢僅64公里,慢速大曲球居多,李明益開玩笑說,「光芒可能差不多放棄比賽了吧,育成上去投,就像高國慶登板一樣,帶有表演性質。」

李明益回憶道,張育成青棒時期是外野手兼任後援投手,直球均速142公里,最快球速逾145公里,投球手感和協調性俱佳;張育成在興大附農期間,由於哥哥張進德和同學朱俊祥主守三壘,因此,張育成幾乎都守外野。

李明益認為,張育成打擊能力真的很好,如果當投手就可惜了,「育成從國中到高中專打曾仁和,對到他就是有辦法,不信的話,你有空去問曾仁和就知道了。」

李明益透露,張育成當年想要旅美發展,他就建議要轉型,如果當投手和外野手要出去很難,必須移防三游,於是,高中畢業前張育成就改守三游,「就像他哥哥阿德(張進德)一樣,如果阿德守三壘,出去機會不大,改練捕手就比較有機會。」

張育成2013年加盟美職印地安人(現守護者),簽約金50萬美元(約1500萬台幣),今年先後轉戰海盜、光芒,今天第2局首打席敲出本季第2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