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澳洲壞小子強勢射日 基里歐斯再度華府封王

2022/08/08 07:21

基里歐斯在華盛頓男網賽封王。(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溫布頓首闖大滿貫男單壓軸的澳洲「壞小子」基里歐斯(Nick Kyrgios),華盛頓男網賽延續東山再起的狂野氣勢,自2019年在此奪冠後再度殺入決戰,全場他強轟12記愛司、3度破發,6:4、6:3馴服本屆賽會日本大黑馬西岡良仁,本季首冠到手,也是賽史第二度封王。

先前溫網草地屈居亞軍的基里歐斯,北美硬地賽季延續強勢發球手感,不但壓制住左手持拍、速度迅捷的西岡良仁,更在兩盤開賽都率先破發,一路領先下沒讓對手有反撲機會,僅花1小時23分鐘直落2射日,也是職業生涯第7個巡迴賽單打冠軍,並締造對戰西岡良仁的4連勝。獲勝當下基里歐斯克忘情躺在球場,慶賀3年後再次成為ATP冠軍,本週最新世界排名也將從63回升至第37席。

近況甚佳的基里歐斯,近12場單打賽事已贏了11場,僅溫網決賽4盤拉鋸不敵塞爾維亞衛冕者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他也在華府男雙打進決賽,期許再接再厲包辦雙料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