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新李宗偉接班人!大馬小將連斬世界冠亞軍 還獲世錦賽門票

2022/08/08 14:28

黃智勇。(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4年1度的大英國協運動會(The Commonwealth Games),馬來西亞22歲小將黃智勇異軍突起,不只成為幫助大馬拿下團體金牌的關鍵功臣,個人賽又連斬去年世錦賽冠軍駱建佑、亞軍印度斯里坎特,一路挺進今天的男單金牌戰。

馬來西亞的羽球傳奇李宗偉十分看好黃智勇,去年10月便欽點他可以接班,在上個月出席一場表演賽時,還將自己的球拍贈送給他,象徵著傳承。

目前世界排名42的黃智勇,原本沒有被包含在大馬這次大英國協運動會參加名單中,但因為一哥李梓嘉賽前宣布不打,才改由他補上。

想不到黃智勇先在團體賽爆冷擊敗印度前球王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幫助大馬奪金,個人賽繼續神勇,8強淘汰了新加坡駱建佑、4強又贏了一次斯里坎特這兩位去年世錦賽的冠亞軍,今天的金牌戰要面對去年世錦賽季軍、印度新星森(Lakshya Sen)。有機會在李宗偉之後,相隔4年再由大馬奪下這項運動會的男單金牌。

展現潛力的黃智勇還有了好運氣,由於前面有選手傷病退出,日前確定拿到這個月東京世錦賽的外卡門票,替補入圍男單64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