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板》9歲林柏羽取得滑板世錦賽資格 拚積分挑戰巴黎奧運

2022/08/08 15:39

9歲林柏羽。(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北市極限運動育樂營連續12年舉辦,課程有滑板、極限單車及極限直排等不同班別,希望能培養出更多極限好手,未來有機會踏上奧運。

台北市政府推展青少年運動,2010年興建南港極限運動訓練中心,後續增設新生高架橋下滑板場,去年剛啟用的忠孝橋下滑板公園,讓越來越多的青年學子,有更多更好的遊憩空間。

9歲的林柏羽,5歲曾參加台北市極限運動育樂營滑板班,在教練帶領下,近年征戰台灣大小賽事,今年他取得代表台灣參加巴西世錦賽的資格,是爭取2024年巴黎奧運的第一場積分賽,成為台灣年齡最小滑板國手。

13歲的西矢椛在東京奧運獲得滑板女子街式金牌,也成為小降踏上五環殿堂的榜樣,而林柏羽也希望能圓夢踏上奧運,林媽媽說:「柏羽年齡還很小,會繼續支持他的興趣,但每年訓練費用是很大的負擔,自己靠賣羊肉湯維持生計,可以陪伴柏羽的時間真的很少,希望林柏羽加油努力,未來能有企業贊助,讓柏羽滑板之路能越走越遠。」

9歲林柏羽。(台北市體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