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筑波木笑盃20周年 協助800名學子推甄上大學

2022/08/08 16:19

筑波科技董事長許深福熱愛網球運動。(大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筑波木笑盃青少年網球錦標賽邁入第20年,開幕典禮國內科技界、醫學界貴賓雲集,前國手陳迪、李孟樺、林子揚等人應邀出席,職業球員退役的陳迪不但下場,與筑波科技董事長許深福攜手雙打表演賽,還與參賽小選手分享網球心得,傳承新世代的場面溫馨。 

 「如果不改變今天的我,怎能達成明天的目標」許深福把激勵公司同仁的話,與所有參賽小朋友共勉,並希望抛磚引玉,把這股正能量散佈於社會,透過網球運動繼續傳遞下去。近20年來,許深福最自傲的是,筑波科技不但成為台灣無線通訊及生醫產業的佼佼者,更已協助800多名打網球的小孩子能上更好大學,「看到許多小朋友成長,也見證不少弱勢家庭學子,因為打網球被推甄上師大、清華、陽明交大等名校,讓小孩子成為鄉里間學歷最高的人,家長也非常開心,改變許多人的一生!」

 接觸網球逾20年的許深福透露, 「筑波木笑盃」特殊賽事名稱由來,是源於他對母親的感念,轉化為對台灣網壇的大愛,「『筑波』是指筑波公司,『木笑』就是我母親名字。」來自彰化鄉下務農人家的許深福,從小母親諄諄教誨:「常保感恩的心。」對他成長與創業帶來非常重要的正面影響,也決定在公司創業初期,就出錢出力贊助舉辦這項賽事,「每週末只要沒有出國,我一定回去陪媽媽,數十年如一日。」而筑波木笑盃剛舉辦的前兩屆,許董也特別邀請母親到場,讓老人家非常開心。  

筑波木笑盃獲得科技、醫院和網球界的支持。(大會提供)

前國手陳迪(中)與參賽小球員傳授網球心得。(大會提供)

 筑波科技董事長許深福(左2)和前國手陳迪(右1)打表演賽。(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