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超馬老爹」羅維銘再戰全球最長馬拉松 阿基師現身力挺

2022/08/08 16:46

阿基師(中間白衣)送上特製蛋糕為羅維銘(中間黃衣)慶祝父親節。(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超馬老爹」羅維銘去年在「超越自我3100英里跑挑戰賽」拿下亞軍,成為亞洲第一人,今年他將再度參戰,盼能挑戰冠軍。

58歲的羅維銘在去年受邀參與「超越自我3100英里跑挑戰賽」,他以48天11小時52分鐘1秒完賽,僅次於義大利選手,且在歷年來所有完賽選手當中排名第25。

「超越自我3100英里跑挑戰賽」將在今年9月5日登場至10月26日,賽程共52天,全球有14名超馬好手獲邀參賽,台灣除了羅維銘外,還有第一次參賽的楊皇蘭。

去年因為疫情,羅維銘獨自一人出征,今年將帶上妻子一同出國挑戰,他也希望能夠在45天內完賽,「去年因為只有自己一人出國參賽,其實有所保留,今年多了我的賢內助幫忙,希望能跑出更好的成績,朝向冠軍邁進。我也告訴她,這次出國最大的工作就是要負責叫我起床。」

值得一提的是,羅維銘是一名蔬食者,為了推廣蔬食,打破運動員必須要吃肉才能有力氣訓練的刻板印象,這次他受邀擔任台灣蔬食月的大使,「希望能夠讓更多人認識蔬食的好處,如果能跑出更好的成績,也能印證蔬食對於跑者的幫助。」

今年為了挑戰冠軍,羅維銘積極投入訓練,過去他都在七星山跑山備戰,今年他開始在河濱公園訓練,在6、7月的炎夏累積跑了超過3000公里。雖然是這次參賽選手當中年紀最長的,但羅維銘笑說:「雖然我們比較年長,但有經驗也比較穩健,可以跟年輕人一起學習、切磋。」

此外,今天記者會在福容大飯店舉行,廚藝總監阿基師特別送上自己特製蛋糕,為羅維銘慶祝父親節,也預祝他在今年賽事跑出好成績。

羅維銘(左三)將再度挑戰全球最長馬拉松賽事。(記者粘藐云攝)

阿基師(中間白衣)送上特製蛋糕為羅維銘(中間黃衣)慶祝父親節。(記者粘藐云攝)

阿基師(右)送上特製蛋糕為羅維銘慶祝父親節。(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