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男排》一度打出火氣!台灣隊不敵中國無緣8強

2022/08/08 21:12

台灣男排不敵中國。(圖片取自官網)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前役吞下敗仗的台灣隊,今天在亞洲盃小組賽第2戰碰上中國,雙方在第2局還一度打出火氣,隔網叫陣,雖然台灣隊在被聽牌後扳回一城,最終仍以局數1:3落敗,無緣8強。

台灣隊今年由吳宗軒、劉鴻敏、劉鴻杰等人領軍,小組賽和巴林、中國同在D組,將取分組前2晉級8強。不過,昨天小組賽首戰碰上西亞強敵巴林卻陷入苦戰,除了發球失誤過多,也無法突破對手攔網,最終以0:3落敗,今天迎戰中國必須全力搶勝。

今天背水一戰,台灣隊開局打出不錯氣勢,一度和中國隊戰成平手,但該局後段遲遲沒能突破中國隊的攔網,以19:25落後。

即便丟掉首局,台灣隊氣勢仍舊高昂,靠著張育陞、吳宗軒輪流進攻得手,取得領先,但在該局中段兩隊發生衝突,雙方隔網言語交鋒也被裁判警告,中國隊因推人吞下紅黃牌,戴卿堯離場,台灣隊則被罰了紅牌失1分,可惜台灣沒能把握領先優勢,仍以23:25讓出。

被中國聽牌後,台灣隊仍不放棄,第3局進攻相對流暢,取得16:10領先,加上該局後段中國隊失誤偏多,我國以25:21扳回一城。第4局雙方一度拉鋸,但中國狀態回穩取得領先,即便最後關頭台灣隊化解對方兩個賽末點,仍無緣扭轉戰局,以19:25落敗。

台灣隊吞下2連敗後確定落居分組第3,無緣晉級8強,將打9到11名的排名賽,而這也是台灣男排自2008年開始參與亞洲盃以來的最差名次。

台灣男排不敵中國。(圖片取自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