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第2面金牌穩了?巴黎奧運宣佈打法網紅土

2022/08/09 07:07

紅土之王納達爾。(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4年巴黎奧運組委員會正式宣布,屆時網球賽事將在法國公開賽的羅蘭加洛斯紅土球場開打,這也是自2012年倫敦奧運於溫布頓錦標賽的全英草地俱樂部進行後,再度由大滿貫場地舉辦體壇五環盛事。

其實巴黎當初申辦夏季奧運時,就已規劃在這歷史悠久的紅土大滿貫球場舉辦網球賽事,如今則由巴黎奧運組委會官方確認,後年7月27日至8月4日就在羅蘭加洛斯球場登場,這也代表6月中旬法網結束後,各國選手將在相隔1個多月重返紅土聖地,爭取男子單、雙打、女子單、雙打,以及混雙共5面金牌。   

提到法網,現役最具代表性球星,莫過於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目前雖已「高齡」36歲,坐擁史上最多22座大滿貫男單冠軍,其中多達14座來自羅蘭加洛斯,公認為「紅土霸主」。納達爾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的硬地球場贏得男單金牌,寶刀未老的他若能克服傷痛隱憂,而且2年後仍願再披西國戰袍,肯定依舊是巴黎奧運的奪金大熱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