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新竹球場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 針對4大領域進行改善

2022/08/09 12:47

新竹市立棒球場持續進行改善,改善成員已召開第二次會議並到球場了解改善情形,包括觀眾、球員及場地和攝影等4大領域的改善為主。左二為竹市棒委員總幹事阮瀚逸、左一為代理市長陳章賢、蹲下者為廠商負責人。(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邀專家、球團和龍來公司及球員工會等單位組成棒球場改善小組召開第二次會議,確定針對觀眾使用、球員使用、場地與攝影區,進行精進改善。此外,外野影響視線的座位已拆除、場內的紅土區已進行夯實重鋪,並加強外野及內野的草皮噴水澆灌,並會增加親子廁所等,改善工程已在進行式中。

市府表示,針對觀眾使用面向,部分外野觀眾席的座位已拆除,將進行表面整平、重新漆上底漆,再漆上有加輕質砂的面漆,透過顆粒增加表面止滑性。同時入口階梯進行除鏽氧化,會再鋪上紅色止滑條,增加視覺感。在無障礙席部分,二樓改善後含陪伴席總計31席,三樓則有2席,也會加裝無障礙設施導引看板,並再新增一處親子廁所。

在球員使用部分,已將球員休息室通道加寬到1米6,休息室也會再加一個門,把原先置物櫃旁的牆打掉,同時讓置物櫃靠牆,讓室內空間更大,即可放置沙發供球員休息。場邊休息區的台階,除貼上止滑條,也會加深成50公分左右、高度20公分,避免球員踩空。

在攝影區部分,一樓攝影席的開口位置會進行調整,同時也有進出場內管制門加防撞墊。轉播固定平台確定有8處,分別是二樓記者室旁、三樓內野左右兩側,四樓內野、中外野、左外野、右外野、記分板頂板各一個。

而在球場部分,目前已刨除較鬆軟的紅土,同時請工程車進行滾壓夯實、灑水養護等步驟,最後會補0.5-1公分陶瓷土。草皮方面,原則上每兩天割一次草,部分草皮會打洞補細砂,增加透氣性。草皮灑水養護預計每次噴灌水量達9噸、每日8次,每週噴灌水量大於250噸,會視天氣狀況增減。

市府指出,牛棚區除增設人工草皮、遮雨棚,牛棚內投手丘跟捕手位置也將對調,也會設置有小便斗跟洗手台的簡易廁所。

針對打擊視覺區,已邀請球員實地測試,市府持續廣納專業者意見,除加高到8.8公尺,兩邊也會加寬,一邊3.3公尺,總寬度達23.6公尺,下方防撞墊也會加深顏色,且優化投手及內野視覺,將在記者室貼膜、降低反光,本壘後方一到三樓座位區台階及牆面顏色,改成與打擊視野區相同的深色系。

新竹市立棒球場持續進行改善,以改善觀眾、球員及場地和攝影等4大領域為主,其中草皮噴水澆灌已持續進行及改善。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棒球場持續進行改善,以改善觀眾、球員及場地和攝影等4大領域為主,其中紅土區已刨除鬆軟紅土同時以工程車進行紅土的夯實。(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立棒球場持續進行改善,改善成員已召開第二次會議並到球場了解改善情形,包括觀眾、球員及場地和攝影等4大領域的改善為主。左為竹市棒委員總幹事阮瀚逸、中為代理市長陳章賢、右為廠商負責人。(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