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40歲猶不言退的動力?天后小威:隧道盡頭的那道光...(影音)

2022/08/09 14:44

小威廉絲。(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前球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在加拿大公開賽首輪贏得睽違14個月的單打勝利,賽後被問及現在打球的動力為何,給出令人玩味的答案。

小威廉絲今在女單首輪直落二擊敗西班牙迪亞茲(Nuria Parrizas Diaz),自去年法網後、相隔430天再度於單打賽事奏捷,此役也是她生涯在此站的第35勝,超越同胞名將艾芙特(Chris Evert),獨居賽史第一。

另外這是9月就要滿41歲的小威在40歲贏下的第一場比賽,也讓她成為2000年以後第四位40歲以後能在WTA單打會內賽取得勝利的選手,前三位分別是捷克傳奇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日本伊達公子、以及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

目前以23座大滿貫獨居網壇現役之首的小威廉絲,上一座冠軍是2020年的奧克蘭菁英賽,上一次於大滿貫封后則是2017年的澳洲網球公開賽,這位目前世界排名407的傳奇,何時會決定讓生涯畫下句點,持續成為焦點。

小威廉絲今在賽後記者會上就被問及現階段打球的動力為何,她思考了一下說:「我不知道,應該是隧道盡頭有道光吧!」說完這個答案,連小威自己都忍不住低頭大笑,隨後記者問:「那麼那道光是什麼?」小威也說:「我不知道,我愈來愈接近那道光了,我等不及要靠近那道光了。」

語畢,小威再次忍不住大笑,讓記者懷疑她是在開玩笑,她則正色回應:「我沒有開玩笑。」所以光到底代表什麼?小威回應:「是自由,沒錯,我喜歡打球,但我不可能一直打下去,所以就是盡己所能、享受每個當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