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恩盃》台灣隊6盤只失1局 寮國女生打網球超稀有

2022/08/09 20:31

台灣女將二勝寮國(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 提供)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2022金恩盃(聯邦盃前身)女網亞大區二級賽在吉隆坡開打,台灣隊李亞芯、許絜瑜今天拿下女單前2點後,女雙李羽芸與楊亞依也成功取勝,連下3點橫掃寮國,拿下小組賽2連勝,明天將對上香港。

金恩盃亞大區二級賽共10隊參賽,名列頭號種子的台灣與香港、越南、寮國、伊朗同在A組,經小組循環賽後,小組賽冠軍隊伍將爭奪晉級2023年亞大區一級資格。

台灣隊在首戰連拿3點輕取伊朗,今天對上隊史首度參加金恩盃的寮國,由於實力有明顯落差,台灣隊談笑用兵,打頭陣的李亞芯以6:0、6:1過關,之後許絜瑜和女雙李羽芸/楊亞依皆以兩個6:0完封對手。

曾任台維斯盃國手的寮國教練馮斯沃斯(Chansomphou Vongsavath)表示,由於寮國的網球人口很少,全國大約才一百多人,女生打網球更是稀有,算是女網沙漠,因此寮國之前從未參加過聯邦盃,因為根本沒有選手,直到最近一年多來,三位年輕女將的冒出,寮國才有機會角逐這項象徵最高榮譽的國際女網賽。

只不過,馮斯沃斯口中的三位年輕好手,全都不在本屆金恩盃的寮國代表隊名單,「排名第一的小拇指剛好骨折,排名第二的在美國比賽,排名第三的在法國比賽兼工作,三人打球的費用全由寮國網協買單。」排名第四呢?教練無奈回答:「沒有第四了,全國就這三人能比賽。」

那寮國報名本屆金恩盃的四人又是誰呢?馮斯沃斯教練解釋:「因為國際網總宣布金恩盃的比賽日期太過臨時,只有三週時間,國外選手無法趕回來,寮國網協只能在國內四處找人,第一單打過去打軟網,曾獲東南亞運動會軟網雙打銅牌,目前已在工作,只好叫她請假來比賽。第二單打是高一學生,球技雖在學校一枝獨秀,來到金恩盃卻連發球都接不回去,另兩人也是學生,程度更差,根本無法排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