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錦賽》讚戴資穎現今女單綜合實力最強 中媒:今年冠軍輪到她?

2022/08/10 09:16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球錦標賽將於8月22日在日本東京開打,中國媒體近日發表前瞻,關注台灣一姐戴資穎能否在世錦賽突破大賽冠軍荒。

中國羽球媒體《愛羽客》昨發表世錦賽女單前瞻,分別提到四大看點,包括台灣一姐戴資穎能否打破大賽魔咒、中國女單能否終結11年冠軍荒、印度一姐辛度能不能延續「大賽辛度」美名,拿下世錦賽第六面獎牌,最後則是傷癒復出、曾三度在世錦賽鍍金的西班牙前球后瑪琳此次的表現。

其中在戴資穎的段落,內文提到,小戴是球后週數紀錄保持人、也拿過不少超級賽冠軍,打法極具觀賞性,與其他拿過世錦賽冠軍、奧運金牌的女單好手相比,「戴資穎綜合實力最強,卻似乎成了女版李宗偉。」

該媒認為,戴資穎與世界冠軍絕緣的原因主要是打法假動作過多,雖然近期有所改變,但失誤率還是偏高,另外一個原因則是抗壓能力不夠,心態容易受到影響。

文末提到,今年世錦賽女單包括球后山口茜、陳雨菲、瑪琳、奧原希望、辛度以及泰國依瑟儂都拿過世界冠軍,加上還有安洗瑩、何冰嬌等年輕好手衝擊,今年已經28歲的戴資穎要奪冠的難度又更大了,不過隨後又話鋒一轉表示:「女單世界冠軍都是大家輪流拿,今年輪到戴資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