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曾一度19連勝莎娃!從數字洞視傳奇天后小威的輝煌生涯

2022/08/10 11:30

小威廉絲將在今年美網後退休。(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傳奇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昨拋出震撼彈,宣布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後就將高掛球拍,《CBSSports》整理數據,回顧這位當代最偉大女網球星的偉大生涯。

小威廉絲從1999年在美網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起,一共斬獲23座金盃是公開化年代紀錄,且她在四大賽只要闖進4強就鮮少失手,生涯40場四強戰績是33勝7敗。

小威無疑是當代最具宰制力的女單名將,生涯面對7座大滿貫冠軍得主、姐姐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對戰紀錄19勝12敗,另外對曾當過球后的同胞卡普莉亞蒂(Jennifer Capriati,10勝7敗)、白俄羅斯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18勝5敗)、比利時海寧(Justine Henin,8勝6敗)等人,也都是勝多敗少。

不得不提的當然是她與俄羅斯好手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之間的較勁,她堪稱莎娃生涯最大天敵,雙方交手22次小威奪下20勝,還曾一度拉出過對戰19連勝,且小威豪取19連勝這段期間,五屆大滿貫冠軍得主莎娃只拿下2盤。

莎拉波娃(左)、小威廉絲。(資料照)

當面對世界頂尖好手時,小威就能把自己的狀態提升到另一個層次,生涯555場面對世界前10的比賽,她拿下435勝120敗,勝率高達78%。

小威廉絲也是歷史上唯二能夠奪得「生涯超級大滿貫(Career Super Slam)」的球員、意即曾陸續囊括四大滿貫、奧運金牌、年終球后,另外一位就是德國傳奇葛拉芙(Steffi Graf)。

報導在文末指出,在小威廉絲結束職業生涯後,她也將以這個世代最成功的網球選手、美國運動史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一被載入史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