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從沒球打到年薪260萬 盧捷閔盼和弟弟盧峻翔圓蓋房夢

2022/08/10 15:09

盧捷閔。(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T1桃園雲豹今天宣布和陣中3名主力球員續約,其中射手盧捷閔簽下2+1合約,每年年薪260萬,讓曾經失去舞台的他直呼是很大的肯定,他也期盼和效力P. LEAGUE+桃園領航猿的弟弟盧峻翔,未來在家鄉苗栗買地蓋房孝順父母。

26歲的盧捷閔畢業於籃球名門能仁家商、輔仁大學,並在2017年SBL選秀會上獲得裕隆青睞,在首輪第6順位獲選。有別於在學生時期是球隊重要戰力,盧捷閔在裕隆並未獲得重用,3個球季累計只出賽30場,和裕隆合約結束後未獲續約,一度失去舞台,他也決定先暫別球場,完成學業。

盧捷閔在上季獲得雲豹賞識,重返賽場,場均貢獻11.7分、3.1籃板、1.3助攻,還曾單場飆進8顆三分球,締造生涯新高32分,讓球隊決定提前和他續約。

從無球可打到簽下年薪260萬的合約,盧捷閔提到生涯的低潮時一度哽咽,他表示,以前自己在球隊沒有太多發揮空間,也常常在比賽前不知道要不要換球衣,「那時候心情很忐忑也對自己沒有自信,能夠提前續約,心情真的很激動。」

盧捷閔很感謝球團願意重用他,「以前我上場時間都只有2、3分鐘,對別人來說是垃圾時間,但對我來說這些上場機會都非常重要,到雲豹之後,我能打到3、40分鐘,是全新的開始,我也不會覺得累。」

盧捷閔透露,這一路走來家人是支持他最大動力,他也期盼在球員生涯上軌道後,能和弟弟盧峻翔一起在苗栗鄉下買地,自己蓋房子好好孝順爸媽。

對於新賽季,盧捷閔期盼能發揮出射手價值,三分球命中率能更穩定,並朝4成邁進,「我也希望能夠競爭單月MVP,因為這不只是個人表現好,也代表球隊戰績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