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割愛讓呂奇旻前進攻城獅 哈孝遠解釋原因

2022/08/10 16:36

呂奇旻(左)。(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啤今宣布隊長呂奇旻離隊,而他也確定轉戰P. LEAGUE+新竹攻城獅。對於呂奇旻離開台啤,沒有加入T1聯盟台啤英熊而是轉戰另一個聯盟,英熊總經理哈孝遠表示,由於目前球隊內沒辦法提供呂奇旻足夠上場時間及位置,而攻城獅提出不錯條件,所以才忍痛讓呂奇旻離隊。

呂奇旻為台啤陣中老將,於第11季SBL選秀中以首輪第一順位由台啤選中,擁有「馬公狀元」響亮名號。呂奇旻加入後隨即拿下年度新人王殊榮,並與當時台啤陣中主將劉錚、周伯勳、剛加入的新秀蔣淯安組成「台啤四少」,拿下當時睽違3年的冠軍金盃。

呂奇旻在經過5次手術、復健後,雖然一度差點放棄籃球路,但他仍堅持下來,持續在場上擔任要角,成為學弟們口中一直很照顧大家的學長,也因此獲得「不死鳥」的稱號。

雖深受傷勢所苦,呂奇旻一直抱持著打職業籃球的目標及夢想,在其合約最後一年,台啤球團代表與新竹街口攻城獅球團進行多次商討、協議,確保呂奇旻能有更好的待遇、以及足夠的發揮空間,經由台啤球團審慎考慮與討論過後決定割愛,讓呂奇旻有機會在職業賽場上發光發熱。

台啤英熊總經理哈孝遠說:「英熊這兩季一直考慮給奇旻發揮的空間,礙於隊內較難讓奇旻有足夠的上場時間及位置,而攻城獅提出不錯的條件,我們才忍痛讓奇旻離隊,希望他能在職業賽場上保持健康,並找到自己的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