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璞園海洋盃開打 蔡適應:吸引好手來基隆切磋球技

2022/08/10 18:13

第一屆璞園海洋盃籃球邀請賽今天在中華商業海事職校開打。(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新北市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今天舉辦第一屆璞園海洋盃籃球邀請賽,共有9支來自全國各地國中籃球隊參賽,基隆市籃球委員會主任委員蔡適應、璞園籃球事業部總經理陳信安和新北市萬里區長粘雪琴今天一起開球,現場觀眾看到「台灣飛人」陳信安,紛紛搶著要合照留念。蔡適應表示,從基層培養籃球好手,更多人來切磋球技。

中華商業海事職業學校校長彭朋薰表示,董事長廖萬隆深覺偏鄉小孩不只在讀書、設備等資源上比不上大城市,連體育運動資源也相對匱乏,因此興建海景球場,並舉辦邀請賽,希望能提供好的平台,給對體育運動有熱情的學生,並藉由球賽交流、培養團隊精神。

蔡適應表示,很感謝璞園建築團隊、中華商海能夠在北海岸地區舉辦賽事,提供食宿、交通、場地等資源,推動北海岸籃球運動,基隆有在地5支球隊與來自全國各地國中球隊切磋球技,是非常難得的經驗,未來基隆市籃球委員會希望能夠年年舉辦,成為北海岸地區指標性的賽事,也培育更多籃球好手。

陳信安表示,璞園籃球隊除職業球隊發展外,也一直致力於基層籃球發展,為台灣籃壇培養更多幼苗。

基隆市議員張秉鈞表示,籃球在基隆是很受眾人喜愛的運動,他和蔡適應都期盼持續推廣基層籃球賽事,讓更多孩子有比賽的舞台。

第一屆璞園海洋盃籃球邀請賽,參賽隊伍有基隆市正濱國中、基隆市銘傳國中、基隆市武崙國中、基隆市成功國中、基隆市明德國中、桃園市建國國中、花蓮縣玉里國中、彰化縣秀水國中、雲林縣雲林國中。

基隆市籃球委員會主委蔡適應(右)與璞園籃球事業部總經理陳信安開球。(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