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當年費古洛好調皮 竟把「雞排球衣」當國旗升

2022/08/10 17:32

費古洛與高志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48歲的前統一獅洋投費古洛,現任美國大西洋聯盟史泰登島渡鷹隊投手教練,因為今天臨時要進行雙重賽,費古洛發現先發輪值已經沒有多餘的人手,於是派自己上場。

費古洛今天先發7局熱投119球,最快球速85.9英里(約138.2公里),雖然被擊出10支安打,包括3支全壘打,失10分其中8分責失,但也投出4次三振,體能更讓年輕人自嘆弗如。

統一獅現任首席教練高志綱,選手時期是費古洛熟悉的投捕搭檔,高志綱笑說,「球速不是重點,重要的是費古洛今天投119球,早上看國外推特,我還以為他只是消化比賽投1局而已,沒想到投7局,真是厲害。」

不過,費古洛即使已48歲,但單場熱投119球,高志綱並不感到意外,他認為,費古洛靠全身協調性去丟,這樣的投球機制能投得長久。

隨後,高志綱口風一轉,直接爆費古洛的料,「以前費古洛最喜歡整雞排(江承峰)了,台南棒球場外野升國旗的地方,有一次直接拿雞排的球衣當國旗升,還有一次費古洛把雞排置物櫃的東西全倒在投手丘,然後說『今天你就是先發投手了!』」高志綱講述完這一段費古洛荒唐史,自己先笑彎了腰。

至於江承峰的反制手法似乎有點薄弱,高志綱透露,江承峰頂多就是把費古洛東西藏起來,如此而已。

費古洛於2007年季末加盟統一獅,在總冠軍賽擔任第1、4、7戰先發都拿下勝場,成為單年總冠軍賽拿下3場先發勝的第1人,也因此重返大聯盟,2008年加盟大都會隊。

2013年費古洛再度於季中加盟統一,總冠軍首戰再度拿下先發勝,更在亞職大賽對樂天隊完投9局只失1分,創下中職球隊在亞職大賽首勝日職球隊的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