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錦賽》「能否一圓首金夢?」 外媒指戴資穎籤運佳8強穩

2022/08/11 07:01

戴資穎。(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2年世界羽球錦標賽籤表昨日出爐,上屆世錦賽銀牌得主戴資穎挑戰個人賽史首面金牌,外媒撰文指出,戴資穎籤運佳,能否一圓金牌夢備受關注。

榮膺第2種子的戴資穎首輪輪空不用出賽,在32強等待烏克蘭烏利蒂娜(Maria Ulitina)、斯洛伐克雷皮絲卡(Martina Repiska)之間的贏家,小戴若是順利晉級的話,在8強有可能對上2017年世錦賽冠軍奧原希望或世界排名第12的泰國女將布沙南(Busanan Ongbumrungpan),而4強則有機會對上中國陳雨菲或泰國一姐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

上半部籤表則是競爭激烈,有挑戰衛冕的地主球后山口茜、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印度一姊辛度(PV Sindhu)、中國何冰嬌和王祉怡。馬來西亞媒體《星洲日報》也特別點出擁有3冠的瑪琳,她也在籤表上半部,有機會把紀錄堆高,但瑪琳經歷了兩次膝蓋傷勢,狀態至今還沒有回到巔峰,近期也沒有亮眼表現,要四度封后的難度極高。

內文也提到,女單賽事可說是戰況最激烈的項目,近四屆都是由不同人封后,分別是奧原希望、瑪琳、辛度和山口茜。戴資穎曾長期高居世界第一,但屢屢與大賽冠軍無緣,去年東京奧運和世錦賽都收穫銀牌,該媒也問道:「小戴能否在百花齊放的女單賽場一圓世錦賽金牌夢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