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爆冷! 「小蠻牛」艾卡拉茲羅傑斯盃一戰出局

2022/08/11 07:11

艾卡拉茲。(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蒙特婁羅傑斯盃大爆冷門!西班牙「小蠻牛」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次輪初登場,就意外陷入3盤苦戰,歷經3小時19分鐘拉鋸,仍以7:6(7:4)、6:7(7:9)、3:6慘遭美國地主黑馬保羅(Tommy Paul)大逆轉淘汰。

這是19歲的艾卡拉茲首度參賽,首輪免戰的人氣第2種子,第2輪以逸待勞,第1盤搶7拉鋸拿下後,次盤再度搶7時,卻錯失7:6聽牌優勢,反被年長6歲、排名34的保羅倒趕3球扳回一城。該贏未贏,「小蠻牛」士氣頓挫,決勝盤表現持續下滑,尤其第4局被關鍵破發,苦苦追趕不成,跌破專家眼鏡32強提前出局,美網大滿貫暖身未能有個好的開始。

「第2盤中,我感覺可以破發,但沒想到會接連雙破。」從1:4倒趕4局的保羅,慶幸自己能夠奮戰到底,最終掌握住第5個賽末點,首度扳倒世界排名第4高手,贏得生涯迄今最重大勝利,「其實我全場都打的很順手。我堅持比賽計劃並且執行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