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F籃球選拔》HBL衛冕軍光復「9人輪替」大勝泰山 代表台灣挑戰國際

2022/08/11 15:45

光復高中在取得9月塞爾維亞世界中學生籃球賽的代表權。(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HBL衛冕軍光復高中在世界中學生籃球賽代表隊選拔賽只有9位可用之兵,今日冠軍賽以97:54大勝泰山高中,取得9月塞爾維亞世界中學生籃球賽的代表權,將到國際籃壇增廣見聞。

光復、泰山今年暑假特別有緣,連續在嘉義王輝盃、金門金城盃交手,光復於王輝盃1分險勝、金城盃2分落敗。光復教練李宇偉原本評估這場對決是五五波,但這場光復球員特別努力,將平時訓練的東西全部搬出來,直接以懸殊比分取得代表權。

即使光復上屆奪冠主力陳將双、張俊生畢業,且鄭名斈、謝銘駿、王威翔又在U18國家隊集訓,讓陣中只剩9名球員可以上陣,但每位球員都有做好該做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被光復視為未來主控的林恩宇,他的哥哥林恩祈也在光復。暑假過後要升上高三的林恩祈此仗攻下22分,也是全隊最高分,來自南澳的他原本高一留在家鄉宜蘭高中,但弟弟林恩宇隔年到新竹光復,他決定跟著弟弟,只是弟弟上屆就拿到HBL球衣,自己卻無法獲教練青睞,他苦笑表示,「我是有一點點羨慕弟弟,我今年會更努力,希望可以靠自己表現拿到HBL球衣。」

林恩宇則透露,當初要來光復時,確實有先跟哥哥建議要不要一起來,但最後決定權還是哥哥,如今兄弟都在同一隊,也希望能一起站上HBL舞台發光發熱。林恩宇開玩笑表示,「哥哥的防守很好,如果他在的話,我就可以叫他幫我守一下。」

林恩祈。(記者林岳甫攝)

林恩宇。(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